close

詞選講到 簷前鐵馬



說的雖是風鈴



眼前的景象卻是那個在鄉下的院子 你院前的腳踏車







早起 你騎著它上市場買菜



下午 你騎著它四處閒逛

也許是到永康找姑婆



也許是到大灣買祭神用的金紙



更多的時候



你和一群人坐在國小校門前和賣黑輪的伯伯聊天



好幾次在路上遇見你 我會先藏好手中的飲料 才大喊你一聲 阿公



然後 我知道 你會向你朋友們介紹 "這是我第二個孫 讀師範的啦"



也許我和姊姊弟弟 可以有間不錯的學校是讓你最欣慰的事



可是你沒來的及等我們各自畢業 等我們長大.......







你走後 腳踏車仍停在院裡 就如你在時一樣



每每看到 總是誤以為你正要出門 或是才剛回來



好幾次我以為又看到你拿著木椅坐在院前等我們回來



可是......那間紅瓦房裡 已經少了你的蹤影......







你的桌椅 你的腳踏車......悄悄的蒙上了一層灰



說明了你離去的時間



只有你和外婆的照片靜靜的擺在桌上



沉靜......無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